「你想要過ㄧ個充實的高中生活?還是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參加新生訓練的那天,爸爸突然這樣問我,雖然這只是個簡單的選擇題,但對我來說卻格外困難,我思考了一下回答:「多采多姿吧!」當時的我並不清楚這兩者有什麼差別,直到高中生活漸漸步上軌道,才發現當時的決定,引導我往後一千多個日子,也影響我未來的人生道路。

有人說我像瘋子一樣參加一堆社團,我心想:不會很多呀,主要的不過才三個(星嵐大使團、衛生服務隊、文宣隊)!重點應該不是參加幾個社團,而是想充分運用時間,把自己餵得飽飽的,攝取多元的養分,以迎接未來的挑戰。我參加的社團都是屬於校內的服務性社團,參與服務的時間都是利用課間休息,所以並不會影響到課業,反而會讓自己更珍惜每天準備課業的時間。


對於如何好好運用時間準備功課?我自認不是個聰明的學生,時常無法專注在課本上,尤其面對書包內的課本、講義和作業,看到就不想把它們拿出來,還曾經有衝動想把它們全部丟掉,不過以上都只是自己的幻想,因為把書讀好是我的本份!也因為知道自己必須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在課業上,我選擇每天完 成 老師交待的作業,但在做作業之前一定要先把課本複習一遍,讀書才會有效率。


因為很早就設定自己升學的目標(護理系)及入學方式(推甄),所以參加的活動、參與的服務工作,都是在培養自己這方面的能力跟經歷,例如:參加學校甄選英國交換學生、擔任星嵐大使團-培養國際觀及語文能力;參加松山高中辦理的「生命教育體驗營」、學校發起的「飢餓30」活動-讓我對生命教育有更多的體驗;擔任榮總暑假短期服務志工-使我拓展視野,體會生命的尊貴,每項活動都讓我有不同的啟發及歷練,這歸功於學務處在學校網站提供活動的訊息,或自己上網去尋找各項資訊。透過活動的參與,除了增加自己的見識與膽識,也從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及處事的方法。我常常告訴自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唯有不斷的充實自己,在未來接受更多的挑戰時,才能有更好的表現!


最後,藉這個機會提供學弟妹一些想法!許多高一新生都會憧憬著高中有多麼精采的生活,但更重要的是:你絕對不能忘記學生的本份工作,把自己的課業準備好,是一個高中生最基本的要求,不一定要求你考高分或班上前幾名,但絕對要做到問心無愧!若行有餘力,可以考慮多參與校內或校外的活動,經歷夠多,對你的人生絕對大大加分,期望大家充分利用你的黃金時間,為自己精采的高中生活好好加油吧!







陳 昱  學 經 歷


    歷:麗山高級中學第7屆數理資優班(957)、國立陽明大學護理系(98年學校推薦)


社團參與:民俗體育社 (美宣長)、星嵐大使團 (團員)、衛生服務隊 (隊員)、文宣隊 (隊員)


活動參與:北京清華大學科技夏令營(95)、中央氣象局2006SCOOL計劃研習營(95)英國Bethany School交換學生(96)、中央大學墾丁天文台週末天文學家營(96)麗山高中飢餓30體驗營(96)2007年自然學習之「探索台灣貓頭鷹營」(96)台北市第七屆中等學校女性科學研習營(96)、台灣醫學會生物科技研習營(96)台北市生命教育體驗活動營(96)、馬祖戰鬥營(96)、金門戰鬥營(98)


班級幹部:歷年來曾擔任班長、副風紀股長、副衛生股長、副總務股長


優良事蹟:


一、            體育


(一)      、臺北市體適能金牌獎


(二)         、歷屆校慶運動會女子組400公尺 接力第三名及200公尺 第一名


二、            科展


(一)     96學年度校內科展生物科優等、應用科學科佳作


(二)   2008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區選拔特優-臺灣區代表權


(三)2008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社會貢獻銀牌獎、結構設計銅牌獎


(四)   、臺北市97學年度中等學校學生科學研究獎助計畫應用科學科三等獎


三、            語文


(一)    96學年度閩南語演說比賽高二組第一名


(二) 、臺北市97學年度語文競賽臺灣閩南語演說第五名


四、            課業


(一)    、全校成績前11


(二) 96學年度數學暨自然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科三等獎、數學科佳作


五、            其他


(一)、英國Bethany School交換學生(短期)


(二)   、全國高中跨校網路讀書會第9604梯次閱讀寫作比賽校內賽高一組第二名


(三)   、95學年度學習檔案比賽佳作


(四) 、全國高中跨校網路讀書會第9703梯次閱讀寫作比賽臺北區高二組第一名


(五)  96學年度班級學習楷模


()96學年度學習檔案比賽特優


()、畢業典禮獲頒「特殊優良市長獎」


()、獲頒高中三年「全勤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南阿信的歡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